“坚持四个导向,跑出青年最优绩”——市检察院举办五四青年座谈暨“3+1”理论体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8:09:5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622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为促进“3+1”理论武装体系走深走实,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凝聚青春检察力量,4月28日,市检察院党组以“坚持四个导向,跑出青年最优绩”为主题,召开青年干警座谈暨“3+1”理论武装体系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团市委副书记朱龙飞参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广胜主持。

会上诵读了《习近平的人民情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3.jpg

王钦杰检察长与青年干警同学习、同交流,对干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干警处于人生的黄金阶段,一定要坚持多读原著、常悟原理,真正学出甜滋味、悟出新境界,读出责任与担当。要大力传承弘扬沂蒙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高擎理想信念之火,忠实履行职责使命。青年干警要不畏艰难困苦,历练一身本领,扑下身子履职尽责,扎根岗位用心用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能动履职推进“四大检察”有机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一流的业绩跑出检察“加速度”。

三是坚守理想信念之本,永葆先锋队伍本色。青年干警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严守各项纪律规矩,自觉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做到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做到不为所动。

与会青年干警踊跃发言,畅谈体会,纷纷表示会常怀感恩之心,牢记报国之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青春之我,谱奋斗之歌,跑出青年最优绩。

4.jpg

团市委副书记朱龙飞指出,在本次活动中,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工委准备充分,形式内容新颖,与当下主要任务和党的理论结合紧密,每一位干警的交流发言充满青春活力,体现了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希望市检察院继续抓好青年工作,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为加快“三个转变”,实施现代化强市“八大战略”,推动临沂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贡献青春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