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未检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这个工作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4-04-02 12:00:2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73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贯彻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走深走实,3月29日,临沂经开区检察院与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联合举行“检察官静净”工作室揭牌仪式。临沂经开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政国,山东沂河生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永忠参加。

活动中,李政国检察长和赵永忠董事长共同为“检察官静净”工作室揭牌。

“检察官静净”是经开区检察院在“沂蒙未检”专业品牌下打造的特色子品牌。静,取“安静”之意,针对目前未成年人容易产生的焦虑、冲动心理,引导未成年人静下心来,妥善处理心理及法律问题。净,取“洁净”之意,意在引导未成年人心灵洁净,树立正确价值观、道德观,做到心灵洁净、遵纪守法。

随后,召开青少年犯罪预防工作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发挥“检察官静净”工作室作用,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就源头治理、平台体系建设、常态化普法教育、校园安全等问题达成共识。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依托“检察官静净”工作室法治宣传阵地,强化协作配合,深化综合履职,进一步夯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根基,全力推动新时代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检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