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护民生丨沂南:联合普法,守护禽畜肉类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12 10:54:51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29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深入推进“检护民生”之涉农领域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双方会签的《关于建立“服务三农”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近日,沂南县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到沂南县界湖街道大成庄村联合开展“杜绝瘦肉精 保障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沂南县检察院与县农业农村局以及受邀的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畜牧中心等部门在大成庄村委会对如何进一步规范牛羊养殖、屠宰、买卖市场秩序,保障禽畜肉类食品安全,强化协作配合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联合各部门共同深入村内、市场内的屠宰户、养殖户和经纪户,向经营者发放《告知书》《质量安全承诺书》《诚信守法经营承诺书》等资料,对其进行法律教育宣传,引导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保障禽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沂南县检察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履职,深化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协调联动,深入推进涉农领域专项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