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护企丨经开:检察+工商联,携手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5 11:16:16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2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推动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积极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经开区检察院联合沂河新区工商联召开“检察护企”座谈会暨企业合规培训会。

会议由经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钱剑波主持。沂河新区宣传统战办公室副主任、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刘树强、14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及工商联、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传达了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方案,向与会企业家发放了“临沂检察护企十八条”“临沂检察机关致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介绍了经开区检察院护航企业相关工作机制。

与会企业家代表立足各自行业领域及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就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涉法涉诉问题、检察服务需求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发表了意见建议。

随后,临沂市工商联企业合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唐宽友围绕企业合规、企业法律风险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授课,助力提升民营企业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充分吸收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深化与工商联协作配合,不断优化“检察护企工作举措,擦亮“经检护航”品牌,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