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3 18:56:25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481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1.jpg

6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钦杰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成员王正海、张玉红、朱广胜,院领导孟祥芬、检委会专职委员高文韶、臧得勇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王钦杰检察长在总结时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山东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深刻分析全省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提出了六个新跃升,部署了十二项重点任务,为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提供了行动指南。

王钦杰检察长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握“走在前、开新局”的时与势,立足检察职能,抓好贯彻落实,打造检察工作标志性成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进一步突出坚持政治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构建“3+1”理论武装工作体系,推进“学悟见创”活动,不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突出服务中心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自觉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研究制定的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现代化强市建设的16条意见,主动作为、能动履职,把各项服务发展举措落得更细更实。

是进一步突出司法为民宗旨。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生态环境、乡村振兴等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领域,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以法治护航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四是进一步突出全面履职尽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促进平安建设,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严格依法规范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五是进一步突出从严管党治检。要牢牢把握“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加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深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三年行动,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