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实职化”履职新实践
发布时间:2024-04-07 11:52:35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725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BJ6I2867.JPG

4月3日下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孟祥芬带领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全体人员来到临沂艺术学校,与该校党总支书记张繁咏及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就法治副校长“实职化”履职召开座谈会。

双方回顾了法治副校长工作开展以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后法治副校长全面参与校园安全建设、协助学校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实职化”履职工作进行了磋商。

孟祥芬副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把“实职化履职”作为法治副校长工作核心要求,不断深化检校合作,持续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用检察温度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后,临沂艺术学校法治副校长、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娜为师生送上精彩生动的“远离校园暴力 拥抱美好青春”法治讲座。
王娜检察官结合近期社会热点和真实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破解校园暴力五大认识误区、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暴力等,引导学生们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增强规则意识,守住法律底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