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 补短板 早谋划---临沂市检察机关未检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0 09:02:58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4153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全市未检业务培训班
2018年12月5日至6日,临沂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临沂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东宁,正县级检察员曹卫军出席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获得全国、全省业务标兵称号的三名员额检察官围绕未检工作理念、综合业务技能、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试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分享了参加业务竞赛的体会和收获。

人物介绍: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员额检察官刘娜----“全省民行检察业务标兵”

刘娜作了民行业务专题培训,介绍了民行检察监督的范围和重点以及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民行检察业务。


人物介绍: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执检局员额检察官张洪森----“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业务标兵”
张洪森作了刑事执行检察业务专题培训,介绍了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的内容和重点,并就社区矫正监督、看守所监督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刻阐述。


人物介绍:兰陵县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宋炎炎----“全国未检业务标兵”、被高检院荣记个人一等功

宋炎炎介绍了从检11年以来,从一名检察新兵成长为全国未检业务标兵、全省十佳公诉人、全省优秀检察官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参加业务竞赛的体会和收获。


培训班上,未检处员额检察官王瑞带领学习了高检院第十一批指导性案例,共同学习了性侵害、虐待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证据审查判断标准和相关法律规定。
        
未检处通报了1-11月份全市未检业务数据,各县区院根据通报数据情况,指出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分析了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为考核做最后冲刺。


        
刘东宁副检察长对下一步未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善作善成,围绕考核指标实事求是办好案件,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谋划好明年工作,审时度势,做好基础工作,突出重点工作;

三是做大做强未检工作,聚焦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充实业务经验,善于动员和利用社会力量做强亮点工作。

来源丨沂蒙未检